Feb 17, 2009

《 T-JUNCTION 》

站在人生的T- junction,
我不知道该选择向左走抑或向右走。

左边是充满荆棘的康庄大道,
向左走,会是我想象中那样的美好吗?
那从满荆棘的路途,
让我却步。
我必须付出多大的勇气与决定,
才能够披荆斩棘,
排除万难,
抵达那成功的终点。
我能撑得住吗?
天晓得。

右边则是充满迷雾的羊肠小道。
向右走,不会是我想象中那么容易吧?
那充满迷雾的路途,
让我犹豫。
我必须要花多久的时间才能摸清方向,
能否真的能够顺利抵达目的地,
却仍是个未知数。
我该冒险吗?
我可没有阿Q精神。


人生中,总是得时时面对T-junction的这种局面,
有时候,我们无从做选择。
然而,环境却在迫我们做选择。
往往很多事都事与愿违,
我们也只好退而求其次。
选择了,就不能后悔。
我相信,每一条路总有它的出路,
只是结局未必一样。

P.S Omg..suddenly remind mii bout The Road Not Taken that I studied during secondary school=p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