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24, 2009

[小丑与我]

一袭花花绿绿的衣裳,
脸上涂满五颜六色的油彩,
嘴角总是挂着大大的笑容,
穿着鲜艳且色彩丰富;
那些不起眼的气球经过他的巧手,
都会变很特别。
他-----就是小丑叔叔。

那天,因为工作关系,
我接触了他。
我还记得,
小朋友们为了从他手中拿到气球,
都很乖耐心地排队。
小孩子们一副期待且稚气的脸庞,
无忧无虑的笑容,
是多么天真无邪。
拿到气球的那一刻,
他们的眼里闪烁着光芒,
嘴角微微扬起,
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看着这一幕,
我的心里不禁感慨:
忘了有多久,
这种笑容不再出现在自己的脸。
原来,
我已经长大了,
我不再是那无忧无虑,
被父母呵护备至的小女孩。

看见队伍排得那么长,
小丑叔叔又忙了那么久,
脸上流露着一丝倦容,
于是我不忍心的问他:
“你需不需要休息一下?”
他却回答我说:
“小朋友们拿不到气球会很失望。”
说完,
他还是挤起笑容,
继续他手上的扭动动作,
制造出不同造型的气球。
其实,我知道他很累。

小丑叔叔的举动感染了我。
或许在现实生活中,
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扮演着小丑的角色。
不管有多么不开心,
我们还是拼命地挤出一丝笑容,
就像小丑脸上被刻意描绘出来的笑容。
即使那并不是真心的,
因为我们都不想身边的人担心,
所以只好假装自己很开心。
即使有时候我们累了,
我们还是继续地撑下去,
纵使一切都不容易,
因为我们都不想让对我们寄予厚望的人失望。

小丑,
最善于隐藏自己,
把欢乐渲染给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小丑是我,
我是小丑。






No comments: